墨灣漏油案 BP切受損油管受阻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星期三(6月2日),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薩德•艾倫(Thad Allen)表示,英國石油公司BP阻止墨西哥灣漏油的最新努力陷於停滯,原因是用來切斷受損管道的鋸子被卡在管道中。BP希望本週能安裝完一個被稱為“頂罩”的抑制漏油裝置。

薩德•艾倫(Thad Allen)在路易斯安娜州的施裡弗(Schriever)表示,BP的海底機器人週三已經成功切斷一根隔水導管(riser pipe),但在切割第二根導管時,刀片卡在了管子內。

“他們正在移走隔水導管,今天的目標是完成切割,這樣就可以在井口上方安裝一個遏制漏油的裝置。”

本週內,BP將在漏油井的“低位海下油管截油裝置”(Lower Marine Riser Package)末端,安裝一個帶護孔環密封的頂罩。如果護孔環密封和頂罩都按預期安裝成功,管道冒出的石油和天然氣,將通過一個連管,輸送到停泊在海平面的油船上。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官員簡•盧布琴科(Jane Lubchenco)表示,由200名獨立專家已經在分析BP對漏油所採取的對策。

“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阻止或者吸納漏油,我們集合了最好的科學和工程力量,來朝這個方向努力。”

這次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已影響到了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海岸。還有報導說, 漏油正在逼近佛羅里達海岸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