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藝術季 夜合歌舞劇登場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台灣客家12大節慶活動之一的高雄市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將於5號登場,今年選中客家精神象徵─夜合花,推出充滿客家元素的歌舞劇。第一男主角吳宏璋表示,故事內容結合了很多傳統與現代的客家元素,要讓觀眾對客家文化有全新的體驗。

夜合花潔白的花形,清香的氣息,代表客家婦女內斂勞動的美德,聲樂家吳宏璋深情唱出開滿夜合花的客家莊故事。

歌舞劇團長吳宏璋:「在客家村莊發生的事情,所以不是古裝戲。但是我們也結合了很多客家的元素,比喻客家的舞蹈,讓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

客家歌手陳雙:「在我的感覺,聽他的歌聲,就覺得這一齣戲劇一定是非常的浪漫、非常的優美。」

高雄市客委會設計的歌舞劇,融合客家元素,透過歌舞豐富活潑的表現形式,呈現客家音樂、戲劇和舞蹈之美。

高市客委會主委許傳盛:「有想要認識了解客家文化、客家戲劇部分,用這樣的方式很自然的可以接近客家文化的一部分。」

發生在60年代客家莊的浪漫故事,把歡笑、吵鬧、悲喜傳奇等因素融匯在一起,結合舞蹈、獨唱與合唱的演出方式,期望能夠拓展客家表演藝術的觀眾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