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成功切斷油管 著手安頂罩截油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星期四(6月3日),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英國石油公司BP的海底機器人當天早晨成功切斷了漏油井的隔水導管,並著手安裝被稱為“頂罩”的截油裝置, 如果成功,將開始把石油和天然氣吸到海面的油輪上。總統歐巴馬星期五也將返回墨西哥灣海岸,評估阻止漏油的努力。

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薩德•艾倫(Thad Allen)在路易斯安娜州的米特里說:“我們剛剛從低位海下油管截油裝置上切斷了隔水導管。下一步將在上面安裝一個頂罩,並開始檢查是否能將石油和天然氣輸送到海面上。”

艾倫說,這次切斷油管是一個重大進展。

不過,他還指出,現在由於油管切割口並不規則,加蓋的頂罩將不能向之前計劃的那樣密封嚴密。這也意味著可能收集的油量將不如預期那麼多。

同時,美國政府已同意在路易斯安那州修建一系列障壁島和沙障,保護濕地免受墨西哥灣漏油的污染。

上週,英國石油公司在宣佈“頂部壓井”法失敗後,曾表示漏油預計要到8月減壓井完工時才能制止。目前,科學家估計漏油量在每天1萬2千桶到1萬9千桶之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