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粽子 融合傳統與創新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端午節,又到了品嚐粽子的好時機囉,台灣臺中市五星級飯店一如以往,精心研發各式各樣的美味粽子,其中很特別的是,新食材的開發與豐富的色彩搭配,此外,傳統的粽子今年也掀起一股養生健康的風潮。我們一起去看看。

捲起粽葉,放入浸泡過桂花的糯米、烏豆沙、金橘、糯米、最後補上一顆山東金絲棗,低熱量的設計讓消費者吃的沒有負擔。

飯店主廚 林育仲:「甜的東西只要吃多一點點就容易膩 剛開始也是沒有家金橘 後來就家一點金橘看看 恩 蠻有香氣 而且吃起來又有回甘。」

打開一層層的包裹,荷葉清香與餡料、糯米相互融合,港式美味瞬間散開,瞧一瞧內餡,新鮮干貝、烤鴨、五花肉、鹹蛋黃、栗子等多種豐富豪華的食材,逐一展現,綿密的糯米沾上一點點的白砂糖,這可是道地「港式裹蒸粽」的傳統吃法喔。

飯店主廚 熊自榮:「砂糖 我們那邊都吃砂糖 吃起來口感 有點 跟你們吃台灣那

個珍珠奶吃起來就這樣」

這顆臺式粽子的造型可熟悉了,打開粽葉,南洋風味的椰香咖哩撲鼻而來,油亮亮的糯米底下海味十足。

飯店主廚 熊自榮:「我們將它那個咖哩改良 從前台灣沒有吃過這種葡汁(咖哩) 吃看看 效果還不錯」

儘管飯店的粽子以融合傳統的技術加上創新的口味為號召,但是主廚也說不管花樣怎麼變化,還得對上消費者的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