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當天 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星期五(6月4日),從早晨八點開始上萬名各種身份的“防控人員”陸續到達天安門廣場及其周邊地區,廣場內戒備森嚴。

這些在廣場內身穿便衣的“防控人員”統一都打著紅傘,幾個人一夥分佈整個廣場,倒也是非常容易的辨認。

運送這些防控人員的上百輛大轎車停在紀念堂南面的小廣場。天安門廣場內和四周特警、武警、裝甲車林立,戒備森嚴,再加上上萬名統一打著紅傘的“防控人員”,氣氛詭秘而又有些滑稽。

以敢言著稱的中國《南方都市報》在6月1日國際兒童節這天刊登一幅漫畫,漫畫中的一個小男孩用粉筆在黑板上繪出三輛往前行駛的坦克,坦克前方隱約可見站著一個擋坦克的小人。但這幅漫畫中的坦克很快便被刪除。網上評論把這幅漫畫與當年89“六四”試圖阻擋一列坦克前進的“坦克人”王維林聯繫起來。中國民眾紀念六四方式也顯得更有創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