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6月4日中國新聞簡訊

1.江蘇古剎內 “活地” 每年隆起幾釐米

江蘇鎮江市東郊五峰山下的千年古剎紹隆禪寺的懺悔堂裏,有一塊2.5米長、1.8米寬的地面,每年以1到3釐米的速度微微隆起,因為造成僧人行走不便,每十年左右就得剷平一次。為甚麼只局限在這塊方桌大的地方隆起,千百年來都不得其解。

2.北宋黃庭堅名畫3.9億元拍出

北京保利5週年春季拍賣會上,3號以3.9億元的成交價拍賣了黃庭堅的《砥柱銘》,創下了中國古代書法作品的拍賣記錄,同時打破了中國藝術品的世界拍賣記錄。《砥柱銘》近600字,長達8.24米,加上歷代題跋,總長近15米,是黃庭堅現存最長的大字行楷。

3.布依族10本古籍晉升“國寶”

近日,經國務院批准,貴州布依族儺書、經書《獻酒備用》、《接書神廟》等10部布依文古籍先後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布依族文字第一次被國家公布確認,布依族成為有自己文字的18個少數民族之一。布依族文字是古代布依先生自創的方塊字,在音、形、義上自成系統,只在布依族地區流傳使用。

4.湖北一職工下班後劃皮艇55公里回家

湖北34歲的漢川電廠職工王冰在3號下班後,劃皮艇沿著漢江水道返回武漢的家中,全程約55公里,耗時十個小時,其間他會休息用餐。王冰喜歡戶外運動,在去年購買了一艘美國產皮艇,這是他第4次從漢川劃皮艇回家。

5.廣西來賓地陷形成巨坑二百人轉移

廣西來賓市良江鎮吉利村3號發生地陷,村裏的一座大山下形成了4個巨坑,一個離村子最近的坑,直徑有七八十米、深度二三十米。地陷造成當地房屋牆面和地面出現嚴重裂縫和傾斜,該村65戶230多個村民被迫轉移到安全地帶。

亞太新聞部:編輯臺圖像編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