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讓大陸無緣歌后鄧麗君遺憾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著名歌手鄧麗君已經辭世15年了,但許多華人依然記着她。在中國大陸曾經流行這麼一句話,「白天聽大鄧(指鄧小平),晚上聽小鄧(指鄧麗君)」。鄧麗君曾希望中國實現民主化後,到大陸唱歌。

但六四天安門事件對她產生很大影響,她不顧眾人的反對去香港聲援。並留下終身的遺憾,沒有實現到大陸唱歌的願望。

已故歌後鄧麗君,逝世十五週年,究竟她有甚麼獨特魅力永遠活在華人心中。

鄧長安:「鄧麗君的個性非常的溫柔婉約,她所唱的歌曲是比較有人情味、比較有啟發性的歌曲,那正好碰到大陸改革開放國外的這些音樂,尤其是華人的音樂傳內國內的時候,她是第一位所以大家對她印象也深刻。」

據哥哥鄧長安表示,她的歌聲對大陸兩代到三代的人影響非常大,中國官方也曾經邀請鄧麗君小姐去開演唱會。

鄧長安:「在八九年初,好像有她的經紀人有簽了一份備忘錄,準備大概在十月份去開個人演唱會,中間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整個案子就不了了之了。」

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發生,帶給鄧麗君心裡很大的影響。為了聲援天安門廣場前的學生,她參加香港跑馬地30萬人參與的「民主歌聲獻中華」的活動。

鄧麗君:「現場演唱《我的家在山的那一方》。」

鄧麗君當時用歌聲表達她心裡的訴求,目前收錄在田芳生《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一書中,她在書中表示希望中國可以很快地民主化,到時候就可以唱很多慶祝的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