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不吃飽 小巧肉粽熱賣40年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隨著端午節的臨近,粽子開始熱賣。高雄前金市場有一家40年老店,三代家傳販賣一種小巧肉粽,吃起來香氣十足﹔而且抓住現代人吃巧不吃飽的心態,生氣紅火的不得了。

高雄前金市場近百個店家,想要吸引消費者上門可不簡單,有一家40年老店抓住現代人『吃巧不吃飽』心態,專賣小巧肉粽,份量雖小,但生意非常好。

現場顧客:「口感非常的好,然後飯粒也很Q,然後再加上它的醬料蠻特別的,吃起來就很順,然後就會想要繼續吃。」

現場顧客:「吃起來不會澀澀的,有的店家會用死豬肉,這裡用活體豬肉,行家一吃就知道。」

老闆娘透露好吃的秘訣就在真材實料,選用優質溫體豬肉和新鮮配料,糯米不經泡水直接包,保留香氣不流失,口感更好。

小巧肉粽業者朱奇秋:「我們的肉粽蠻受到許多名人的歡迎,像市議會議員和一些名人,他們都會來訂購。」

傳統粽子的用料其實很簡單,只有花生、蛋黃和豬肉,好吃的關鍵就在肉粽的處理流程和配方。店家說,小巧肉粽越到端午越難買到,想要嚐鮮的民眾手腳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葉哲維、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