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韓國峰會 關注全球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星期五(6月4日),20國集團的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在韓國釜山召開峰會,討論如何加強合作,保持全球經濟復甦勢頭,規避經濟危機風險的辦法。

這次峰會到星期六結束,各國財長計劃會議能為本月末在加拿大主辦的G20峰會確定主要議程。

目前,外界擔憂南歐國家的債務危機可能會蔓延到歐元區其他國家,阻礙全球經濟復甦。所以穩定財政,保持經濟復甦勢頭,是會議的重要議題。

韓國財政部部長尹增鉉(YOON JEUNG-HYUN)表示,峰會正值重要時機召開,

“我們正密切關注全球市場的發展,繼續共同努力維持全球財政的穩定,確保強勁、持續、平衡的全球經濟增長。”

他表示對此次峰會能夠取得重要的實質性成果有信心。

峰會的另一個主要議題是對某些銀行的交易徵稅,為未來的突發事件籌備安全基金。但這項美國和歐洲國家支持的提議,並不受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歡迎。他們表示,他們沒有向銀行提供巨額援助資金,因此本國銀行不應該受此懲罰。

週六晚些時候,在討論結束後,峰會將簽署聯合公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