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韓國峰會公報 削減赤字保復甦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星期六(6月5日),在韓國釜山參加20國峰會的各國財長在完成兩天的討論後,發表公報表示,各國政府應該削減巨額赤字,為經濟復甦保駕護航,創造一個更強健的全球經濟。

與會的20國代表認為,世界經濟從金融危機中復甦的速度比預期快,但各國政府仍需削減巨額赤字,才能平息由歐洲債務危機引起的慌亂。

韓國財政部部長尹增鉉說:“南歐最近發生的事件表明擁有一個可持續的公共財政非常重要,這就需要我們各國實施可靠的,利於發展的措施來保障經濟的持續發展。那些面對嚴重財政危機的政府,必須加速整合的步伐。”

週五,匈牙利新任總理髮表了希臘債務危機有可能在匈牙利重演的評論,帶動歐元對美元的匯率一度跌至四年來的最低點。

對此,尹增鉉說:“各國將在能力範圍內,擴大國內資源的增長,保持宏觀經濟的穩定。”

另外,20國集團同意加快對全球銀行業的改革,並建議今年11月在首爾進一步討論。不過,針對徵收全球銀行稅問題,20國集團沒有達成一致,但同意金融部門應該做出公平、可持續的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