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意大利斯齊亞沃尼勇奪冠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星期六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意大利選手斯齊亞沃尼以6:4和7:6的比分直落兩盤,擊敗澳大利亞的斯托瑟贏得冠軍,成為意大利首位贏得大滿貫冠軍頭銜的的女選手。

兩位球手都是首次打入大滿貫決賽,而29歲的斯齊亞沃尼更是在此前,從來沒有進入主要比賽的前八名。

比賽在高達攝氏30度的高溫中進行,斯齊亞沃尼發球凌厲,球路變化無常,使得斯托瑟無法發揮正手的優勢,而斯托瑟也成功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比分達到4比4平。

其後斯齊亞沃尼一次大膽進攻得手,得到一次“三破發點”的機會﹔斯托瑟有幸救起前兩個破發,不過第三次卻因為自己發球雙失誤而將發球局拱手相讓。

第二盤斯托瑟一度以4比1領先。但是第六局,斯齊亞沃尼在保住了發球局後重新發起攻勢。第七局斯托瑟再次失誤,一記正手過長,丟失了發球局。此後雙方失誤增多,但旗鼓相當,展開了拉鋸戰。

最終在打入搶七局後斯齊亞沃尼反手上網達到賽點,而斯托瑟則反手回球失誤,與冠軍無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