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保安空前嚴密 參賽球隊陸續抵達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離南非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只有不到一個星期了。南非保安空前嚴密,各國參賽球隊正陸續抵達,同時為迎接它們的籌備工作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著。

世界盃將第一次踏足非洲大陸。南非安保措施已提升到到前所未有的等級。

當局動用了炸彈嗅探犬,並設立新的檢查站。警方發言人漢格瓦尼•穆勞齊(Hangwani Mulaudzi)說,警方一直在精心準備,將為參賽球隊提供萬無一失的安全保障。

葡萄牙隊6日(週日)抵達南非參加世界盃決賽,其中包括前年度世界最佳球員羅納爾多。

這支球隊將於8日(下週二)在約翰內斯堡同莫桑比克進行另一場熱身賽,之後還將在15日於伊麗莎白港同像牙海岸進行較量。

荷蘭隊6日也到達南非,明星球員阿揚.羅本(Arjen Robben)在前一天熱身賽中拉傷了腿筋,此次沒有前來。近日連遭四敗的日本隊也抵達南非,組織了一場緊急熱身賽。

同時,世界盃衛冕冠軍意大利位於森特瑞翁的大本營、勒裡巴酒店(Leriba Lodge)也正期待著意大利隊9日(下週三)的到來。

酒店職員們現在正通過學意大利語,準確意大利餐,盡一切所能,來讓隊員們感到稱心。

酒店經理皮特•杜•布裡茲說:“為了招待這個世界冠軍,我們學意大利語,每天上意大利語言課, 我們還穿意大利T恤衫。”

意大利隊的訓練場地位於酒店附近的南唐斯學院(Southdown's Colleg)。他們將在那裏準備14日同巴拉圭在開普敦的公開賽,然後分別在20日和24日對決新西蘭隊和斯洛伐克隊。

本屆世界盃比賽將在南非九個城市舉行,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隊參賽,共進行64場比賽決定冠軍隊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