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學實用 武術高手教您防身術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6-05

心武門武術總會創辦人教您如何擺脫歹徒

前幾天,在紐約華埠警民會議上,警方提醒華人夏季要防範入室搶劫。上個月在紐約法拉盛更是發生了一位年輕姑娘,被強暴後遭殺害的悲劇。我們今天請來武術高手,教給大家幾招防身術。

走夜路、到不熟悉的地區出差、旅遊,行單影只,不幸被歹人襲擊,如何擺脫呢?看看美國心武門國際武術總會創辦人楊龍飛教練能幫到你。

手被壞人握住了,躲、抽手,恐怕適得其反,若要向相反方向轉身,就能輕易逃脫,另一只手也是一樣,再做一遍。

肩膀被牽住、別怕,試試看你也能做到。

脖頸被卡,先轉頭、確保自已能呼吸,然後肘、腳並用,連貫起來做。

被人正面襲擊、掌猛擊對方雙耳,為自已贏得逃離時機。

被人搶包、不幸摔倒,別怕,想辦法掙脫。

楊龍飛建議:(活動身體)這些動作平時自已都要過過腦,活動活動,讓肢體動作能夠協調起來。

他說:“頭腦冷靜、智慧對待非常重要。”

當然晚上盡量早回家,盡量不走小路,遇有不安全因素時,要呼救或找開門的店家協助報警,都是一些應急的辦法。

脫腕:受害者協調身體力量,從對方大手指開口處向外掙脫。

擺脫對肩的控制:身體向相反方向轉動掙脫,纏繞性自衛。

鎖喉自衛措施:先轉頭使能呼吸,騰出身體一側,手肘腳並用,擊打對方要害。

遭遇正面襲擊,掌擊對方雙耳自衛。

應對搶包措施:順勢轉身,縮短與包的距離,擊打對方要害。

伏地自衛:用身體力量使對方失衡,打擊要害,逃離現場。

諮詢電話 917-577-5158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