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美術班作品 進駐文化館超開心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6-05

臺南麻豆國小在文化館舉辦美術班學生成果展

在校園學期即將結束之際,台灣臺南麻豆國小為四個年級的美術班學生舉辦成果展,地點就在當地的文化館。能夠把整年的學習成果和大眾分享,小學生們很開心。

展視窗裡,整排油紙傘被勾勒上鮮豔的花草圖,換個角度,親子餵牛、小朋友在四合院裡嬉戲的歡樂景象,躍於紙上。這些作品的主人,都來自美術班的小學生。

麻豆國小美術班學生陳宣妤:「古厝內的小孩在嬉戲, 就是快樂的感覺, 然後,後面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驕傲地解釋自己的創作,學生超開心,因為這一筆一畫是他們整年的學習結晶,有的畫作還出國比賽得獎。

麻豆國小藝術組長蔡瑞瑩:「通常小朋友在選擇創作的主題,都會找跟他們生活比較貼切的內容,有一些是他們眼睛所見,有一些是他們內心所想。」

麻豆國小校長李素珍:「創作力就是未來的競爭力,所以呢我就說,美術班他們把美術融合在他們的生活裡面,融合在他們的課業裡面,是最有競爭力的孩子。」

從教室走到文化館,校方希望每年的成果展,能鼓勵孩子發揮創作力,也讓小小藝術家們更有自信。

新唐人亞太記者謝淑芬 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