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家曹長青談最新台灣政情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6-05

曹長青在北加州台灣會館演講並回答問題

身在海外的台灣民眾也很關注兩岸經濟框架合作協議ECFA的簽署情況,著名政治評論家曹長青,5月29日應北加州台灣論壇邀請,在北加州台灣會館,為與會者作三小時演講,並回答民眾提出的問題。

針對台灣即將在六月份與中國大陸簽署的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在台灣引起了極大的反響。政論家曹長青最近在灣區聖荷西對此表達了他的看法。

“表面看是一個經濟問題,實質是個政治問題,更實質是人民權力的問題,這個權力不是POWER,是RIGHTS,台灣人民有沒有權力來決定重大事情的問題,那現在馬英九政府對這個不同意公投,我覺得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這個事情很簡單,你就公投的話,真正過,有可能過,過的話,你就理直氣壯的執行嘛,那為甚麼不敢公投,馬英九政府擔心通不過。”

他指不顧民意而急於 ECFA的簽署,會激化台灣藍、綠兩黨的對立,對台灣民主化的發展不利。而中共則想通過增加經濟的連接以達到實現政治的連接。

“今天任何一個信仰民主價值的人是反對這種連接,因為對岸不是中國,是個紅色政權,是共產主義的一個殘餘,我們希望能夠結束那裏的專制,變成一個民主的國家,兩岸在和平的情況下再討論未來。那你現在急於跟它連接,連接的結果不是臺灣的民主影響中國,連接的結果是中國的專制改變台灣的民主,就像香港一樣。香港回歸的時候一九九七年,我們都希望香港民主之風能夠吹到中國內地,結果我們看到了,實際上是中共紅色的風,全面淹沒了香港,自由減少了,新聞自由的降低,生活水準的下降,經濟的不好。所以這個是簽訂這個協議,有這麼大的背景,那就現在會怎麼樣﹖畢竟台灣還有一個民主的,不能會到專制的體制,民主的話,就有一個五都選舉和總統大選,這就看綠營有兩次踩剎車的機會,踩住全面傾斜對岸中國的那個國民黨的那個車。”

曹長青指出,目前台灣馬英九政府兩年來的執政策略可概括為:疏遠美國,親近北京,出賣台灣,把台灣的民主出賣給專制。

“現在馬英九採取了一個,覺得自己抵制不了台灣主體性的上升,我想藉助對岸的力量,利用經濟的連接,大陸新娘多少年過去,遊客過來,各種事過來,那個文化。這個文化不見得是中國傳統的文化,而是另外帶有強烈政治色彩的,一個中國主體性,來增加我們兩岸都同胞,來模糊我們兩岸的根本區別。兩岸的根本區別並不是中國人和台灣人,和這個統和獨的爭論。我一直認為兩岸根本的分岐是民主和專制,自由和奴役的。”

曹長青認為,馬政府為其統治情懷,放棄原則,沒有站在真理和真實的一邊,一味地取悅北京政府。馬英九的民調從最早的百分之七十多降到了百分之二十。藍營在未來的競選中處境困難。讓台灣回到集權統治或威權統治已不可能,藍營只有走向台灣國民黨或退出歷史舞臺。

新唐人記者徐瑞 韓寧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