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華人社團關心核武問題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6-05

灣區華人社團合辦影片《核武臨界點》觀賞會

生活在加州的一些華人目前比較關心核武問題。聽上去這麼大的題目好像和我們的日常生活很遙遠,其實到也不一定。生活在社區中,每個人對社會也有要盡的義務。今年初在洛杉磯首映的影片《核武臨界點》將在灣區的華人社團中上映。灣區四大華人科技社團聯手合辦影片觀賞會,倡導華人對國際事務的關心。

灣區四大最具影響力的華人科技社團:亞傑商會(AAMA)、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 (CIE)、華源科技協會HYSTA)以及玉山科技協會(Monte Jade),在科技及創投界領袖、漢鼎亞太董事長徐大麟博士的倡議下,聯手合辦《核武臨界點》影片六月九日觀賞會。

屆時民眾可以聆聽前國防部長培裡的親臨講演。

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方玉山,“這個電影是有關說是防止世界上這些核子武器落入恐怖份子的手裡。”“這四個科技社團,第一次來辦這樣一個關注社會的題目,這是一個創舉了,藉著這次辦這個活動,也能夠喚醒我們在美國的華人,對這個世界、福祉這樣一個題目的關心。”

亞傑商會關美華“我覺得我們很幸運能夠一起,和灣區這三個團體參與,我們每個都可以影響一部分,一起的話我們可以在世界裡成為巨大的力量。”

這是這四個社團首次共同舉辦活動,社團負責人都一致認為,這不僅是社團間的彼此交流,更是展現華人對國際事務關心的態度。

玉山科技協會曲鎮宇“這個記錄片我們覺得非常有它意義,不像是我們這個社團平時是談到科技方面、商業方面、跟光是華人方面的一些題材,而這次呢,談到真正是在世界性上面,我們一群華人對這件事情的重視性。”

華源科技協會龍濤“華人的文化背景,可能導致了我們以沉默作為一種美德很多時候,那我覺得在美國這個社會和當今的世界上,如果一個民族一個團體,不能夠表達出他自己本身的想法,那會有很多不利的因素。”

影片《核武臨界點》(The Nuclear Tipping Point) ,由四位美國政治家:前國防部長培裡、兩位前任國務卿季辛吉和舒茲、以及前參議員努恩,聯手製作。二O一O年初在洛杉磯首映後,四月又受邀白宮,得到美國總統歐巴馬極高的讚揚。

觀賞會將於六月九日 (週三) 晚七點在史丹佛大學舉行。活動憑邀請參加,免費入場。

聯繫方式:玉山科技協會電郵聯絡:judychu@montejade.org

亞傑商會AAMA 提供上網註冊: www.aamasv.com,CIE 上網註冊: www.cie-sf.org,

華源(HYSTA)上網註冊: http://www.hysta.org

新唐人記者洪芳 韓寧加州庫布蒂諾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