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薛志璋 讚大賽華人的傳統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8月11日起在紐約舉行,台灣小提琴家薛志璋稱讚大賽國際水準,不僅提供小提琴家很好的交流平臺,也將成為華人音樂比賽的傳統,並預祝大賽成功。

小提琴音樂家薛志璋15歲開始學琴,跟隨過多位中外著名小提琴家學習,也曾在德國德特蒙音樂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進修。曾先後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澳門樂團副首席的他,也經常與知名音樂家合作,足跡遍及紐約、日本、維也納等各大城市。對於大賽的舉辦,薛志璋肯定的說。

小提琴家薛志璋:「她會成為華人音樂比賽的傳統,學習音樂家還是要記得文化的淵源所在,我們一直都在學習西方的音樂,可是反過來西方的人,他們反而會希望,帶我們的東西給他們看。」

針對大賽的指定曲,其中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也曾是薛志彰個人演奏會的主要演出曲目,他覺得巴哈的音樂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和自己對話。

小提琴家薛志璋 :「我們知道音階就是七個音而已, 加上半音不過十二, 用這十二個音的組合,她可以創作出這麼多音響效果 」

談到古典音樂,薛志彰說,不要忽略這個才是所有新創作的本質來源。

小提琴家薛志璋 :「你需要保有這些元素的原汁原味,你需要保存她而且你需要持續讓她成長發展,你才有更多的機會拿更多的不同元素來做組合。 」

至於比賽得獎與否薛志璋說,當然得獎是肯定,但這只是一個過程,不是人生最後一次上臺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修進、闕寶如台灣臺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