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決定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為期2天的亞太經合(APEC)組織會議星期日(6月6號)在日本札幌市落幕,會議達成共識,將在亞太地區進一步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

在會議上,亞太經濟合作21國財長就自由貿易、投資和探討自由地區的更遠大目標等議題進一步達成共識。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共同主席直島正行(Masayuki Naoshima)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說:「這個地區已經克服了雷曼衝擊(Lehman shock)所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現在對全世界來說,正扮演着一個象是成長中心(growth centre)的重要角色。我們APEC財長都有責任,來領導一個長期的、可持續的增長,為全球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APEC領導們也同意推展自2001年以來,停滯不前的全球貿易談話,在2001年於杜哈(Doha)召開的WTO部長會議,至今因各國利益衝突仍無法達成共識。

美國貿易副代表馬倫提斯(Demetrios Marantis)說:「仔細看看APEC過去幾年來所做的。這個地區在貿易和投資自由化方面取得的成就,非常讓人難以置信。」

會議主席聲明要求今年11月在橫濱(Yokohama)舉行的APEC峰會,制定包括行動計劃在內的發展戰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