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2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下面一起回顧上週其他的主要新聞事件。

1.廣西洪澇 受災人口逾306萬

大陸廣西部分地區從5月31號開始連降大雨,據廣西自治區民政廳發佈的消息,截止到6月4日下午,暴雨及山體滑坡,至少造成51人死亡,多人失蹤。受災人口超過306萬,倒塌房屋1萬多間,20多萬人被迫轉移。

2.菅直人出任日本新首相

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菅直人在獲得民主黨黨內提名並得到國會確認後,6月4日下午正式出任日本第94任首相。現年63歲的菅直人,曾10次當選眾議員。1996年他在自民、社會和先驅三黨的聯合政府中擔任厚生相一職,同年他與鳩山由紀夫一起創建民主黨,先後擔任黨代表、代理代表。鳩山內閣上臺後,他擔任副首相兼國家戰略擔當相,今年1月出任副首相兼財務相。

3.以攔截加薩物資船隊 爆流血衝突

以色列海軍於當地時間5月31日清晨,攔截了一支正駛往加薩地帶的船隊,以軍登船後與船上武裝人員發生衝突,至少造成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包含4名以色列軍人。據悉,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3年前控制加薩地帶後,以色列和埃及對這一地區實施了封鎖。這支由六艘船組成的物資船隊強行駛入加薩,以軍警告未果,隨後爆發武裝衝突。

4.孟加拉首都大火 死亡愈百

位於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老城區的一棟三層樓的電力變壓器,6月3日發生爆炸,並引發了大火,由於樓道窄小,救援難度大,導致至少104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