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埃及 展開非洲3國之行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天抵達埃及紅海渡假勝地沙姆沙伊赫,展開非洲3國之行。除了埃及之外,拜登還將訪問肯尼亞,並出席南非世界盃開幕式。

拜登將在白宮高級官員和安全人員的陪同下抵達沙姆沙伊赫。他下週一將在那裏會見埃及總統穆巴拉克。

拜登此次訪問正值這一地區緊張局勢升級。近日以色列突襲了國際加薩援助船,引起這一地區及國際社會的憤怒。

拜登週三表示支持以色列登船搜查、防止武器走私的權利,但說華盛頓仍對加薩人的困境感到擔憂,也需對以色列施加很大壓力,以允許建筑材料等救援物資進入加薩。

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堅持說,封鎖加薩對防止哈馬斯獲得武器襲擊以色列,是非常必要的。

拜登此行還將前往總統歐巴馬的老家——肯尼亞訪問。最後一站是南非,除與政府官員會面外,拜登還將參加南非世界盃開幕式並觀看美國隊第一場比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