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賣地拼經濟 危害中國社會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中共和地方政府靠收買土地來維持財政開銷,幾乎到了有地就賣的地步。這樣以地皮拼經濟的做法,造成許多弊端,危害國家的和諧與安全。

根據報導,今年2月底,福建省的長樂市國土局違反《海島保護法》,以1億多元出讓了松下鎮首祉村附近的一個海島——東洛島50年的使用權,搞工業開發。

東洛島距海岸3.7公里,島上面積將近1平方公里。奇怪的是,出售東洛島時,只有更德公司是唯一一家競標單位,2月12號才掛牌競標,可是國土局的圖上,在1月就已經把東洛島印上了更德公司的名字。而福建省海島海域主管部門——海洋漁業廳聲稱沒有獲得通知賣島的事,也沒有任何人事先告知廳裡,他們是從媒體上知道的。

另一方面,在廣東河源市,農民向自由亞洲電臺反映,村幹部和政府官員偷偷把近四百畝土地出售後,村民分文未得,因而村民們多次向廣東省政府請願,換來的卻是毒打和被公安拘留,前不久,500民眾到村幹部家,要求釋放7名遭到拘留的村民,但毫無結果,村民們更加投訴無門。

地方政府巧立名目,利用各種手段賣地,因為那是地方的主要收入來源。2009年,全國各地方政府土地出讓總價款約1.6萬億元,和2008年相比增長63.4%。去年,全國財政收入6.8萬億左右,其中“土地財政” 貢獻率為23%左右。

網路作者周新邦的文章指出:由於房地產的強力支撐,金融危機似乎對中共沒有太大影響,但由官商勾結在一起的房地產經濟,一旦崩盤,政治問題、社會問題一併爆發,比單單經濟問題爆發更嚴重。

《鳳凰網》財經分析員余豐慧在評論文章說,地方政府一方面拚命賣地, 另一方面拚命推高地價,結果形成這樣一個惡性循環,因此,1.6萬億土地出讓收入中,普通購房者貢獻率非常大,也就是說,相當大一部分是從普通購房者腰包中掏給了政府財政。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土地財政”猛於虎!

屋價不斷推高,除了導致平民百姓的住屋問題尖銳化,也對軍人造成了巨大影響。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撰稿的《軍民憤恨賣地經濟》文章中說,35 歲以下的軍人現在面臨嚴重的住屋短缺問題:由於老軍人轉業到地方後買不起高價房,他們不願騰出原住營房﹔年輕軍官不能及時住進營房,造成軍人與妻子長期分居。

鄭恩寵在上海提籃橋監獄服刑期間,遇到許多解放軍團級、師級幹部,因殺害自己的妻子而坐牢,這是當今中國出現的軍人妻子婚外情現象,原因是軍人收入比起商人低得多,買不起高價房,解決不了子女就學,妻子就業和老人就醫問題﹔妻子易受誘惑而與他人通姦。

此外,瘋狂的土地出售造成全國各地此起彼落的拆遷問題,如上海投擲燃燒瓶抵制強拆、成都唐福珍以自焚方式死命抗議強拆,甚至是最近一連串的校園殺童案,其中有些也和強拆有關。

余豐慧更指出,從1.6萬億賣地收入中看到了18億畝耕地的危機,這最終將會危及中國糧食安全。周邦新認爲,進入2010年,就要看房地產幾時崩潰,一旦房地產崩潰,就是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唐人記者 吳惟 周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