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學「阿凡達」自製土炮轟拆遷隊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爲了反對強制拆遷,武漢一位農民自學電影「阿凡達」的情節,在自己承包的田地裡搭了「炮樓」,自製火炮,兩次打退拆遷隊。他本人也因此「一炮而紅」。

這位被網民稱為「史上最牛釘子戶」的武漢農民楊友德,今年56歲,他在武漢市郊金銀湖附近擁有幾間村屋和一片田地,一共25畝。去年,楊友德的土地被政府徵用,但補償金沒有談妥,開發商就請來一大班保安動手拆他的村屋。這讓楊友德忍無可忍,他自行製作「火箭炮」,防禦「敵人」侵襲他的農地。

楊友德:「第一次打我的時候只有30個人,5月25號這一次有一百多人,下午三點半開始集結人馬,一直打到五點鐘。」

楊友德的「炮火」迅速紅遍中國互聯網,《長江商報》記者6月6號來到王友德的「地盤」採訪他。在記者採訪過程中,他澄清自己並不是釘子戶,他說,「釘子戶是那些要價過高的人,我的要價是按照政府政策來的。」

楊友德:「我是被欺負的,我的合法權益也是被剝奪的,我不過就是拿法律武器來維權,我在用極端對抗暴力。」

《長江商報》記者:「門口(寫得)要做人不要做狗,也是你寫的吧?」

楊友德:「是是。我被他們打氣了。」

據王友德描述,他在這裡承包的25畝地,直到2029年才到期。他在這裏平時養魚、養牛,還種植棉花和瓜果。他還表示,因為拆遷方多次放話出來,要對他動手。爲了自身安全,今年年初,他將一輛手推翻斗車的前部鐵皮拆掉,在裏面放置了一箱禮花彈,對抗拆遷隊。最近他又「研發」新型武器--「汽油彈」,並在他的「炮樓」上放置了躺椅,準備24小時捍衛自己的田地。

新唐人記者劉瀏、周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