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南省三亞海灘 遭綠藻“襲擊”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中國海南省官方公布2010年第1季,監測海域水質都達到或優於國家海水水質標準,報告才出爐,就有媒體報導海南省三亞大東海海灘,最近出現了大量綠色海藻,一大片毛絨絨的綠藻引起遊客關注。

連日來,三亞大東海的沙灘上出現了大量的綠色海藻。環衛工人正在海南三亞大東海沙灘上清理綠藻。

據《中新社》報導,大量綠色海藻隨著海浪被衝到沙灘,遠看這些沙灘上宛如鋪上了一層綠地毯,而靠近沙灘的海水因為含有大量的綠藻而變成了綠色。環境衛生工人表示,綠藻大量出現的現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每天早晚總共清掃出兩大卡車的綠藻。

根據海南省官方2010年第1季度,首次對主要濱海旅遊區的近岸海域水質開展監測。結果顯示,所有監測海域水質都達到了、或優於國家海水水質標準。其中,三亞濱海旅遊區近岸海域為一類水質。

《海南日報》指出,三亞全市污水管網覆蓋僅為13平方公里,三亞灣、三亞河、臨春河、大東海等海灣河道,依然有污水通過雨水管道混合排入海灣河道,嚴重污染了河海。

早在2003年10月,《海南日報》就曾經以《三亞灣畔有人不停地向大海排放污水》報導過三亞灣一帶遭污水排放污染一事﹔2004年6月,《市場報》也曾經以《污水直流大海 誰弄髒了三亞灣美麗的臉?》披露了三亞灣自然環境遭受嚴重污染。

新唐人記者黃容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