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興業銀行“流氓交易員”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法國興業銀行“流氓交易員”科維爾在巴黎出庭受審的消息,6月8日(星期二)成為法國報紙的頭條。科維爾涉嫌違規炒賣歐洲期指,導致興業銀行蒙受了49億歐元的損失,成為史上最大的交易醜聞。

今年33歲的科維爾被指控違反誠信、偽造和使用虛假文件、不誠實使用銀行計算機等罪名。

控方指出, 科維爾於2006至07年間導致興業銀行高達49億歐元(60億美元)的巨大損失,並使該銀行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最嚴峻時刻幾乎破產。

近1個月來,科維爾不斷透過傳媒辯護,堅稱上司一直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並表明不會認罪。

控方律師則指出,科維爾多次利用假電郵向上司說謊。

如果科維爾罪名成立, 他將面臨入獄5年及罰款37.5萬歐元的罰款。

金融分析師弗朗索瓦•肖利特(Francois Chaulet)說,整個事件不僅僅是興業銀行的一起欺詐案,更多的是暴露出有關交易制度的弊病。

他說“在交易場所,我們很難說一些職位的權限達到甚麼程度,有些權限甚至超過管理層限定的範圍,甚至毫無理由的超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