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務員罷工 抗議減薪計劃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西班牙公務員星期二舉行大罷工,抗議政府本月開始實施削減工資計劃,按照該計劃公務員的工資將減少5%。

一些示威者在政府經濟部大樓外高聲呼喊口號,抗議政府減薪計劃。

據西班牙最大工會勞工委員會發言人發言人夏利奧.皮恩託說:“有75%的公務員,就是說中央,省和地方部門有150萬公務員參加了罷工,150萬乘8小時平均工作時間,今天損失了1千2百萬小時的工作時間。”

但是政府稱罷工支持者的人數沒有這麼高。國務秘書康斯微絡-汝米表示全國只有15.94%的公務員參加了罷工,最低限度的服務仍然能夠保證,一些基本設施仍然能夠維持運行。

在持續24小時的罷工期間所有大中小學校將照常開門。醫生和護士都將照常工作,司法部門也表示不參加罷工。此外,警察和國民衛隊只會在緊急情況下出動。

西班牙政府於5月12日宣佈下調公務員的工資,2010年下降5%,2011年將實施工資凍結,並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削減150億歐元支出預算。

按照歐盟規定,西班牙要在今年把赤字從11.2%降低到9.3%,2011年降低到6%,2013年降低到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