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洪災襲擊東歐 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目前,東歐正面臨數百年來最大的水災。洪水猶如猛獸在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給人們造成危害。

在波蘭,自5月初開始,因大雨連綿,多條河流決堤,僅喀爾巴阡山省(Podkarpacie)一個省份,就有42,000人受到影響,12,850處房子被淹,20人死亡。

大多數的波蘭人認為,政府應當宣佈洪水為自然災害緊急狀態。連續幾天來,數千名急救人員,為加固河堤,抵禦另一波洪潮,已經疲勞不堪。

在匈牙利,星期二,罕見的洪水開始消退。匈牙利總統紹約姆拉斯洛,藉助特殊的坦克,訪問了被水淹沒的村莊。他說,洪水氾濫的河流附近要修建水庫。

在米甚科爾茨(Miskolc)一地,近五千名居民已經撤離,被安置在學校和體育場內。

在布達佩斯,水位高達820厘米,同時多瑙河上實施了禁運,因為船舶造成的水波,會破壞兩岸興建的水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