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訪民在北京一高塔抗議逾3天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5位來自不同省區的訪民,自從6月7號凌晨爬上北京一個70米高的手機信號發射塔後,抗議司法不公、信訪不作為,現在已經在高塔上超過3天了﹔訪民在9號下午向本臺記者表示,當局不解決問題,他們就誓死不下發射塔。

分別來自貴州、黑龍江、重慶、福建、浙江的五位訪民,在七十米高的信號發射塔上,打著大大的冤字及抗議標語已經3天了,天津市訪民毋秀玲9號透露,高塔上的訪民目前身體狀況還算良好。

天津市訪民毋秀玲:「現在在塔上的人精神狀況還良好,沒甚麼事,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他們(訪民)的意思就是達成協定才下來,達不成協定不下來,不給解決問題誓死都不下來。」

9號下午4點左右,北京警方坐著雲梯車,面對面與塔上的訪民談判,最終仍然沒有得到具體結果﹔毋秀玲說,訪民會走到這一步,都是政府逼的。

天津市訪民毋秀玲:「人要是不逼到一定的路上,他絕對不爬那麼高,爬出那麼高,要承擔生命的代價。因為中國的人沒有人權,人權得不到保障,所以才造成中國現在這麼多的冤民。」

訪民說,在中國,權大於法,法律根本無法保障民眾的基本權利,因此,訪民出現過激行為,都是被政府給逼的﹔公、檢、法應該保護公民權利,才能平息民怨。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