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地層出現地陷 主因仍不明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廣西來賓市良江鎮吉利村近日發生嚴重地陷,許多民宅成為危房,附近的吉利水庫更出現裂縫。當地官員表示,事故的原因專家尚未做出最後結論。

繼4月廣西賀州農田出現多個大坑之後,四川、浙江、江西等地也紛紛出現「天坑」。3號早晨,廣西來賓市良江鎮吉利村村旁出現4個巨坑。距離村子最近的一個大坑直徑有七八十米,深度有二三十米。水利局官員證實,當地民房出現嚴重裂縫和傾斜。

當地水利局宣傳部莫副部長:「有兩個屯整屯都已經列進危房都沒有辦法住了,房子傾斜了,有的房子裂縫有十幾二十幾公分寬。初步說是由於強降雨引起了地下融動、壓力變化沖刷以後引起的地質塌陷,還沒有最後的結論。」

吉利村附近52萬立方米的吉利水庫,在地陷之後出現裂縫,下游3千8百多居民連夜緊急疏散後破壩放水。居民擔心,地陷是地震的前兆。

當地水利局宣傳部莫副部長:「地陷、出現裂縫之前曾經有一些輕微的震感,這裡地質專家都沒有提到這個事情。至於有沒有地震我們也不敢說以後沒有,是吧。」

地震局綜合預報組長李有才表示,當地屬於地震區,是否有地震徵兆必須研究地質環境和條件。

李有才:「他地震那個斷面構造比較發育才可能出現這個現象,這個在汶川地震半年多之前,四川宜賓那個附近它也出現過這個現象,但這個宏觀現象作為地震來說它僅僅是做為一個參考。」

目前,當地房屋裂縫的情況仍在持續惡化。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成天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