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梅倫訪問阿富汗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星期四(六月十日)抵達阿富汗進行訪問,並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舉行了會晤。

這是卡梅倫首度以英國首相的身份參訪阿富汗。阿富汗問題是英國新上任的聯合政府的重大國際政策議題。自從保守派和自民黨執政以來,卡梅倫就密集評估阿富汗情勢,當地有9500名英國士兵,人數僅次於美國。

卡梅倫在總統府與卡爾扎伊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作為英國首相最大的任務,在軍隊方面就是確認他們裝備齊全,並且在阿富汗執行危險任務時有足夠的保護。我今天在此很高興的宣佈,我們會額外花670萬英鎊在減少簡易型爆炸裝置(IED)的威脅上,並且倍增英國部隊的數量來處理這些爆炸裝置。”卡梅倫在會後還表示,希望將權力交給阿富汗政府,讓他們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國防安全。

在阿富汗的多數英國士兵都駐紮在赫爾曼德(Helmand)省,這裡曾爆發許多與塔利班叛軍的嚴重衝突,英國士兵還參與了最近幾週在赫爾曼德省發動的代號為“共同任務”的攻擊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