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聯批中共白皮書打壓網絡自由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中共政府發表網絡政策白皮書,以所謂保障國家安全為由,聲稱會繼續嚴控網絡訊息的傳播。國際記者聯會批評此舉會對新聞自由造成重大打擊。

中共國務院星期二發表《中國互聯網白皮書》,聲稱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將對高達近4億的中國網民進行監管。白皮書並首次表明,中國境內的互聯網“屬於中國主權管轄範圍”。

國際記者聯會代表胡麗雲對白皮書的發表不感到奇怪。因為中共人大年初通過修訂國家保密法時,已經表明會限制網絡自由。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今次白皮書的內容,某程度上和之前的(國家保密法)是一脈相承,我們不會感到一些愕然,但我們感覺有一些沮喪。

她批評網絡審查會對新聞自由帶來重大打擊。尤其是“國家安全”的定義過於含糊,令新聞工作者隨時中招。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如果我在國內做事,如果我透過互聯網傳遞訊息給我在香港或者其他地區去報導的時候,那變成有可能洩露(國家機密),如果網絡又給你監控到的時候,那真是百詞莫辯,你叫新聞工作者怎麼工作呢?

但胡麗雲強調,中共試圖限制網絡自由,是不會成功的。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大陸)很多專業的新聞工作者或者很多平民老百姓,都不齒於這種制度之下繼續生存,他們都可以用很多的方法將消息披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鄺森洽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