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華廠工人要求自組工會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星期五,日本本田汽車在廣東中山的一個配件廠的罷工工人舉行抗議示威活動,要求獲得自主組建工會的權利。

位於廣東中山的“廣東固力本田制鎖有限公司”的工人們星期三開始舉行罷工,造成這家工廠停產。這家公司為本田四家在華整車廠供應車鎖系統。

罷工工人們星期五計劃舉行抗議遊行,要求增加工資以及獲得自主組建工會的權利,不過當局出動了大批武警堵住了工廠的道路。大約五百名示威工人們呼喊“團結,團結”的口號,並將廠方發佈的每月漲100元工資,繼續罷工者將被開除的所謂“告全體職工書”撕碎扔到地上。

一位罷工工人說,“出來打工就是為了多賺一點錢,也不是說我們想罷工啊,不想工作啊,每個人都不想失去這份工作,只是說想多賺一點錢而已。”

工人們表達了對官方工會的失望,要求自行組建工會,獨立於官方工會之外。

工人林文武說,“(用原聲)現在工會我們都要求重組了,還能怎麼樣﹖還敢希望那個(官方)工會能為我們作甚麼呢﹖”

記者﹕“現在工會裡沒有能夠代表你們的嗎﹖”

林文武﹕“工會﹖我們基層員工好像沒有說話的權力。”

這是本田汽車在華零部件供應廠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三起罷工,進一步加深了中國勞工動盪正在蔓延的擔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