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發表施政演說 郵政大臣辭職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星期五,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國會發表了上任後的首次施政演說,當天,國民新黨的黨魁龜井靜香由於不滿民主黨違反兩黨合作協議,辭去了郵政和金融事務擔當大臣一職。

菅直人在星期五的施政演說中,表示要進行金融改革,並加強與美國的同盟關係。他說,“我們有著沉重的債務負擔,短期內很難解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實行改革,保證金融體系的健康。”

針對日美關係,菅直人說,“日美聯盟仍然是我們外交的基礎。我們也要加強和亞洲鄰國的關係。我認為日美聯盟既保障了日本的安全,也確保了亞太地區的穩定和繁榮。”

當天,由於不滿民主黨違反兩黨合作協議,郵政和金融事務擔當大臣、國民新黨黨魁龜井靜香(SHIZUKA KAMEI)宣佈辭職,菅直人首相隨即接受了龜井靜香的辭呈。分析家表示,龜井靜香的辭職有助於菅直人要進行的金融改革,因為他在這一問題上可以受到更少的牽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