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判決 臺五都選情關鍵?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扁案世紀大審,藍綠兩邊把焦點放在陳水扁如果被釋放,是否衝擊五都選情。有立委分析,扁案的長期發酵,可不見得對藍營有幫助,也不完全對綠營造成傷害。

扁案二審宣判結果揭曉,民進黨發言人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不評論司法結果,但羈押理由已不存在,應釋放陳水扁,使阿扁接受公平司法裁判的機會與空間。至於外界擔憂,扁案可能對民進黨選情造成衝擊,民進黨指出,民進黨已有既定規畫與步驟,不因扁案判決或釋放與否有所改變。

立法委員 黃偉哲:「所以影響五都選情或者影響阿扁前總統司法訴訟的問題,其實我覺得這兩個部分是兩件事情,也不會造成彼此的困擾問題。」

扁案拖延快兩年,遲遲沒有明確結果,國民黨立委認為,這樣的發展對藍營支持者來說,心中當然十分矛盾。

立法委員 吳育升:「反而是民進黨抱著燒嚇著等,所以因此民進黨候選人處在兩難的困境,讓他站臺又會死、不站臺又會亂。」

對於判決結果,總統府與執政黨口徑一致,表示尊重司法,並呼籲社會各界理性看待判決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