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好去處 比利時世界盃村開幕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剛剛開幕的世界盃燃起了全世界球迷的熱情。為了給足球愛好者創造相聚一堂的機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現了一個世界盃村。 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魯塞爾的報導。

2010年南非世界盃6月11日正式拉開帷幕,這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大節日。比利時布魯塞爾五十年代公園的世界盃村給布魯塞爾的球迷創造了友好,傳統的共同觀看比賽的空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盃村活動歷時一個月,伴隨世界盃賽程,同步向球迷開放,開幕當天吸引了300多人到場一同觀看世界盃開幕式。香氣四溢的燒烤配上比利時啤酒,球迷們邊看邊聊,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比利時酒業協會總經理吉米•弗赫戴斯談起足球來興致勃勃。來自英國的他當然支持英國隊:“只要英國隊在,我會一直支持他們。我看過很多的球賽,我會非常密切地關注英國隊。所以我要看魯尼的球,他踢得非常好。”

歐洲大型活動策劃人菲力浦•馬日諾先生是此次活動的組織者。 原籍義大利的他是一名超級球迷。談到他心目中最好的球員時他說:“葡萄牙的羅納爾多,他踢的非常地出色。還有阿根廷的梅西。他們是最好的球員。”

馬日諾先生還介紹了世界盃村活動的宗旨:“世界盃代表了很多不同的國家。布魯塞爾的多元文化使這(活動)就像一個小的世界盃。所以我想到要組織一個這樣的活動,為了歡聚和慶祝。世界上最好看的比賽就是足球。”

新唐人記者楊清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