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日本拉麵一風堂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日本拉麵店在紐約紮根多年,不但吸引大批食客,也引來美食評論家的關注,曼哈頓的東村附近就有多家十分有名的拉麵店,像一風堂(Ippudo)、來來軒等,都深具口碑,一起去看一看。

一風堂 (Ippudo), 08年3月底在紐約開張以後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食客。一踏進一風堂感覺上好像到了日本,跟外面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店面的設計,時尚中帶有點日本古風味。尤其是一進門牆壁上的這一片碗海非常具有代表性。

廚房是全部開放式的,讓食客親眼看到大廚是怎樣做出一碗碗拉麵的。每當有客人進來的時候,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用日語高喊“歡迎”,感覺上既新奇又興奮。

拉麵廚師信達魯•歐庫達:“我們的餐館有豬肉雞肉混合味、雞肉味、醬油味、味憎味,有四種拉麵。”

好吃的日本拉麵,最重要的是湯頭,可以說湯頭是拉麵的靈魂。一風堂的招牌拉麵阿卡麥魯(Akamaru),湯頭用的就是豬骨湯,這種湯要熬14小時以上,將骨髓和膠質熬進湯中,待湯呈現出淺淺的乳白色,散發淡淡的奶香味時才算合格。

拉麵廚師信達魯•歐庫達:“這就是一風堂的招牌拉麵阿卡麥魯,選用正宗五花肉,通常再加上日本蘑菇,干貝、豬肉、捲心菜、味增醬和蒜味油。”

正宗日本拉麵館搬到紐約來後,湯頭還是一樣濃郁,嚐過的客人都對香濃可口的拉面印象深刻,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來嚐一嚐,最好是打電話提前定位。

電話是212-3880088。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