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抽查粽子粽料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2

抽查到的粽子大部分都合格

端午節快到了,很多民眾會買粽子或是自己動手買配料包粽,高雄市衛生局會同消費者保護官,7號到大賣場和粽子店抽查,發現即食粽和冷凍粽子都沒有太大問題,衛生局人員表示,目前抽查到的粽子大部分都合格,只有兩件蘿蔔乾防腐劑過量。請看下面的報導。

從冷凍庫拿出一袋粽子,仔細檢查粽子的外觀和上面貼的標示,賣場裏有很多的選擇,不過這些粽子是否能讓消費者安心食用,高雄市衛生局人員和消保官要抽驗。

衛生局技正 謝秀琪:「第二波我們抽驗了48種,48種肉粽原物料抽驗,包括蝦米、新鮮蝦米、還有蘿蔔、糯米等等這些內容物,那結果我們抽到的就是有兩件蘿蔔乾,它的防腐劑就是過量。」

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購買粽子或包粽食材,要用眼、耳、鼻來觀察產品的顏色會不會太白或太鮮豔,味道會不會刺鼻或有異味,如果有,最好不要買。

消費者保護官鄭秋洪:「原物料要注意合格的原物料,並且要注意製程環境的衛生,還有他個人的衛生,並且要選擇符合標準的食材。」

民眾:「我們買的都是熟識的店家,我們知道他們做的過程,所以都不會怕買到黑心的,都是信任他們。」

民眾:「我今年還是會買粽子,但是多少還是會擔心買到黑心的粽子。」

不合格的原物料,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同時也呼籲消費者要選購信譽良好的廠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 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