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卡梅倫就墨灣漏油通電話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和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六就英國石油公司BP墨西哥灣漏油事故,進行了30分鐘的電話會晤。在漏油污染問題可能造成兩國間外交裂痕之際,奥巴馬和卡梅倫在電話會晤中表現出團結的姿態。

兩位領導人表示BP公司應該繼續努力,解決泄漏事故帶來的人文和環境災難。

卡梅倫辦公室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說:“奥巴馬總統對首相表示,他毫不含糊的認為BP是一家國際公司,而漏油污染造成的挫折和國別沒有任何關係。”

“卡梅倫首相強調了BP公司對英國、美國以及其它國家經濟的重要,而奥巴馬總統也明確表示他無意損害BP公司的價值。”

BP公司因為漏油事故污染,成為公眾和包括白宮在內的政治團體的攻擊目標。事故發生後,BP股票價格已經下跌過半。奥巴馬政府還威脅要增加BP公司對漏油污染應負的責任。

好在恰逢星期六世界盃英國和美國隊對陣,兩國領袖決定就兩隊的勝負一賭運氣。奥巴馬和卡梅倫都賭自己的隊贏球,而兩人的賭注都是自家最好的啤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