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現天坑 最大80多米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中國各地不斷出現天坑,其中廣州越秀鬧市區的天坑不斷擴大,已經可以容納一輛小車,而廣東連州的天坑則深30多米﹔湖南寧鄉縣大成橋鎮的多個地方也發生天坑,其中最大的達80多米。

廣東的廣州市越秀區越秀北路公車站對面馬路邊,幾天前一個碗口大的洞,11號中午擴大成鍵盤大小,到了12號,洞口長、寬、都超過2米,洞內大到能容一輛小車﹔由於洞裡面有煤氣和自來水管道,無法進行灌水泥漿填補,目前施工單位只能暫時將現場圍起來,避免人靠近發生危險。

另外在廣東連州市九陂鎮陳屋村,9號也發生數百公斤重的耕牛掉進天坑事件,有大膽的村民身綁粗繩放下天坑,發現牛已經死亡,20多位村民用滑輪想將牛拉出洞穴,但奮戰了幾天都沒有成功。村民說,之前並未發現過這口天坑。

湖南省寧鄉縣大成橋鎮則天坑事件頻傳,一位楊姓村民家的廁所,8號晚上突然沉塌消失,還好當時裡面沒人。楊姓村民透露說,早在5月23號清晨,她家外面的水田就曾經發生塌陷,當時有兩根電線桿不見蹤影,因此停了好幾天電。

大成橋鎮出現的天坑中,最嚴重的是福泉小學﹔今年一月17號,該小學突然發生坍塌,一棟單層教學樓突然不見,幾個月來塌陷範圍不斷擴大,學校操場也遭吞噬,現在坑口已達80多米,直逼兩層教學樓及周邊民居,對居民安全造成相當大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