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小提琴增自信 家長加入學習行列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台灣彰化員林的一所小學在三年前成立弦樂團,現在我們來欣賞一群信心滿滿的小朋友們的表演。

這些小學生拉起小提琴來自信滿滿,甚至老師還沒來就搶著要到第一排搶位子,希望能更接近小提琴老師。

記者:學了小提琴以後對你有甚麼幫助。

學生:自信

學生:旋律可以讓我開心一點。

學生:自己拉給自己聽,然後紓解壓力。

小提琴老師 李啟宏:「我們上課只是特別注重人啊,人的教育,比如說他獨奏來,獨奏不好,我們也不會罵他,你可以發覺當我鋼琴彈起來,他們聽到鋼琴的聲音,就會甚麼,安靜。」

運用鋼琴彈奏音樂加上針對不同學生程度進行訓練,讓在一旁陪伴的家長也跟著小孩學起小提琴來,讓親子之間更有話題。

學生家長:「我覺得對他們課業上有很大幫助,然後不只是這樣子,增加了那個,就是我們母子之間的親子關係。」

學生家長 李美蓮:「發生在每一個小朋友身上的問題都不一樣,那所以你就是要,很用心地去跟小朋友互動,那去觀察他,他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甚麼。」

一個星期上一次的提琴課,透過老師不同的教學方式,讓這些小孩子能夠快樂地學習小提琴,增加他們的自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