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不油膩的泰式料理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2

酸辣清爽的泰國菜 讓人胃口大開

台灣民眾喜歡「泰式料理」的人越來越多,也成了民眾上餐館的熱門選項之一,尤其天熱了,品嚐酸辣清爽的泰國菜,更是讓人暑氣全消,胃口大開。

飯店業者選在天氣進入酷熱夏季前搶先推出泰國餐,由主廚精心設計泰北家鄉菜色,注入巧思與新意,讓民眾不用去到泰國,就能吃到異國風味。桃園客家人口居多,因此在口味上也略作調整。

飯店執行副總 徐金榮:「我們客家莊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有我們的飲食習慣,所以我們有調整了,我們比較屬於香有點比較下飯的這些特點,我們特別請的是泰國的廚師到這邊來掌廚,也就是說在傳統的泰國菜之外,加上我們地方的一些新的觀念進來。」

泰國菜有「世界第一健康美食」之稱,因為屬性酸辣的泰式料理吃了不易發胖。這對講究飲食健康的現代人來說再合適不過了。

飯店副主廚 陳世洋:「現在都是健康養生為主,像泰國菜有些他的食材、材料都是比較天然的,天然的食材材料,像鹽巴那些我們沒有放就代替魚露。」

廚師也透露,泰國菜餚,雖是重口味,但要煮的好吃,還是得花一番工夫的。

飯店副主廚 陳世洋:「口味上有一點變,經過改良之後比較適合台灣口味的,其實這些菜在泰國都看得到。」

除了一般熟知的檸檬魚、椒麻雞、月亮蝦餅,飯店業者推出超過五十道泰式料理供民眾品嚐,體驗泰式滋味的豐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