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康復會 幫您擺脫不良癮好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2

幫人們戒掉對酒精、毒品或是賭博的依賴

海外華人緊張高節奏的移民生活,常常給人帶來許多壓力和煩惱。有些華人一時的自我放縱,結果就會對酒精、毒品或是賭博產生依賴性,慾罷不能。位於紐約曼哈頓的亞美康復會,是一家幫助人們戒掉這些不良癮好的非盈利機構。

亞美康復會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非盈利社會服務機構。23年來一直向社區提供精神健康方面的諮詢與門診治療服務,目前是美國東岸最大的一家此類機構。亞美康復會共有2層,環境乾淨整潔,從大樓內部可以看到東河與曼哈頓橋。

亞美康復會的主任洪女士服務這裡多年,她介紹說:“治療的服務項目我們有包括:戒酒和濫用藥物以及問題賭博,我們對這些人提供生理和心理的評估,以及會製作一些治療計劃。當然在這裡的目的主要是戒酒、戒毒品、戒問題賭博,但是其他的一些方面我們也會幫助他們。比如說我們會輔導他就業,來到這邊他們有語言問題,我們的社工和心理治療家都是雙語的,我們有會講廣東話的,國語的,日語的,會說韓語,越南話。會針對他們每一種語言,分配社工心理治療師或者心理學家。“

洪女士還介紹說,來這裡的人不用擔心是否有無合法身份,所有的個人信息都會嚴格保密。同時對付費有困難的人也都會降低費用。

如果您或者家人有需要這方面的幫助,不妨聯絡亞美康復會,及時諮詢,早日得到治療。

新唐人記者 孫衛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