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四成港人反對政改方案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香港民主黨星期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如果政府不肯承諾2017年及2020年的選舉是真普選,及取消功能組別,泛民主派應否決2012年政改方案。

民主黨在5月20日起連續三個星期,訪問了超過1100名市民。大約四成人不支持政改方案所提出的有關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產生辦法。四成受訪者認為,如果政府不肯承諾2017和2020年是真普選,以及不全面取消功能組別,泛民主派要投反對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強調,民主黨必須尊重民意,如果當局不作修改,將會建議黨員反對政改方案。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擺明是很嚴重的分歧,如果這樣的話,我不能不看民主派的支持者,如果看民主派的支持者,有七成是反對的,我覺得我要向我們的支持者要有回應和交待。」

另外,調查也顯示,自從政府提出「起錨」口號並強硬推銷後,對政改方案的支持比率下跌了大約4個百分點。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現在下來好像君臨天下,就告訴你起錨啦、起錨啦!阿爺(中共)就是這樣子沒得改動了,這種大石壓來砸死我們市民這些小螃蟹。」

6月23日立法會審議政改方案時,預料將有數千名市民到場抗議,消息稱警方當日將出動1,600警力駐守中環。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支持民眾和平理性的表達自由,如果當局進行鎮壓,將會激起民間更大的反對浪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