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論壇公開批判鄧小平思想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在21年前的那場學生民主運動中,用“殺二十萬人換二十年的穩定”,導演了震驚中外的“六四大屠殺”。最近,中國網路論壇出現一系列批判鄧小平思想的文章,認為“鄧氏改革”換湯不換藥,“誓與人民為敵”,引髮網民的熱烈反響。

“改革開放”是鄧小平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鄧小平也因此被中共視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其中,“讓中國的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發展是硬道理”、“貓論”、“摸論”都是所謂的「鄧氏理論」。

最近,中國作家顧曉軍在中國博客中,連續發表了四篇批判鄧小平思想的文章。首篇批判“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理論 ,認為這個理論明顯地違背了公平、公正的原理,是今日社會矛盾激化、險象環生的總根源。

文章指出,“官倒”把批文,變成人民幣,權力成了“權利”。把中國經濟改革中出現的“雙軌制”表現得淋漓盡致。

顧曉軍再批駁鄧氏的“發展才是硬道理”。文章表示,在“發展才是硬道理”的幌子下,中國的官僚資本,肆無忌憚地對中國的老百姓進行著壓榨,遍地自焚、徵地血案、濫殺學童、冤假錯案……等等。顧曉軍認為,發展不是硬道理!民生才是硬道理!

原北京大學教授史學家蘇明指出,由於政治不是人民所共管,於是人民就自然的不可能共用利益了。

蘇明:“鄧小平則是在身處憲政民主的政體之下,全盤照搬了西方馬列,顛覆了民主自由,復辟了極權專制,又在憲政、民主、人權、法治成為了普世價值的情況之下,又提出了絕不照搬西方。”

有人說:“鄧小平解決了中國人的溫飽問題”。

顧曉軍認為,世界在前進,即使沒有鄧小平思想,無論是由誰領導,十幾億中國人,也絕不會被餓死、凍死。但是,這30年來,從教育、醫療、住房、分配與收入及養老、國企改革、農民土地等問題越演越烈,深刻反映了“鄧式改革”是“誓與人民為敵”的改革方式。

蘇明:“其實所謂的經濟騰飛而產生的利益也是令人懷疑的。行將就木的共黨為了苟延殘喘,利益誘惑或收買拉攏已經成了唯一的籠絡民心的手段了。人民沒有分到利益,也就說明共黨所謂的盛世輝煌僅僅就是畫在紙上的一張大餅,永遠是充不了饑。”

顧曉軍批判“鄧小平思想”的系列博文,在6月2號到9號陸續發表,各大論壇紛紛轉載。在網民中引發熱議。網友劍光認為,鄧氏“先富論”使廣大勞動人民淪為新奴隸,讓權貴分子成了新奴隸主。“貓論”不批,人間正義難立足!“貓旗”不倒,人民永無翻身之日!

在中國,除了文革期間,公開批判鄧小平仍然是中共的禁區,顧曉軍的“批鄧”系列博文沒有被刪除實屬罕見。這四篇博文,僅在中國博客,點擊率就達到89161次,有14984位網民投了支持票,反對的只有171票。

新唐人記者李靜、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