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當街打學生 上千人憤怒圍堵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安徽省馬鞍山市一名官員開車撞倒學生後,與學生發生口角,並動手打人,引發群眾強烈不滿。現場數千人圍堵官員的座車,最後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事件才告一段落。

根據在場網友發出的消息描述,6月11號下午6點40分,一位16歲男孩和女孩放學走路回家,正走在斑馬線上,被當地旅遊局局長汪國慶開車撞倒。 但汪國慶認為是他們「走路走得太慢」,還因此打了學生一個耳光。目睹當時情況的民眾說,汪國慶轎車裡的愛人還說,「打得好」。

在場民眾:「你當官,打小孩,公然打小孩,群眾氣憤得很哩。」

汪國慶卻說: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領導!此話一出,頓時激怒了更多的人群。消息傳得愈來愈廣,愈來愈多的群眾趕到現場聲援學生,這位領導迫不得已「請來」了數百位防暴警察幫忙「解圍」。

馬鞍市民眾:「(警察)把他護起來,不然他被打死了!」

沿街的市民和商販告訴《金陵晚報》的記者,圍觀的人很激動,有的年輕人,還拿起路邊的磚頭,砸向警車和局長的車﹔更有群眾,隨手抱起小商販賣的西瓜,向車上砸去。附近的居民說,當晚大家連世界盃足球賽都不看了,三、四千人聚集在街上。眼見局勢愈鬧愈大,馬鞍山市委書記出面用高音喇叭喊話,承諾會免職汪國慶,但周圍的人潮沒有因此而散去。

在場民眾:「我們叫市長把他撤職了,不撤職不放過市長!」

直到深夜,大批手持警棍和盾牌的防暴警察開始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並將汪國慶帶離現場。

據中國媒體6月13號報導,汪國慶確定被免職。但許多網友仍然表達不滿,在天涯論壇上有不少人認為,「就地免職等於異地陞遷」,也有人批評,現在的新聞把壞事說成「好事」,反而讚揚市委書記「做得好」,顛倒黑白。一位網友說,「我爲這個局長丟官感到悲哀,因爲它不是被人民趕下臺,也不是被制度趕下臺,而只是被領導的一句話下臺了。這仍然是權力無上的體現。」

新唐人記者 田溪 文清 周平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