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一)我們沒地了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一)我們沒地了

◎ 我們沒地了

網友“ifuture”發帖介紹了溫嶺市江夏的一幢建在橋上的房子。帖子立即吸引了眾多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調侃這個房子“有創意,可評魯班創新獎”、“太有才,躺在床上都可以釣魚”、“很節約,可評史上最節約土地房屋獎”。

而更多的網友則質問是否為違章建築,安不安全。這幢被網友稱為最牛的房子位於溫嶺市溫嶠鎮梅溪村,村支書解釋說,村裏有400位老人,以前的小平房不夠用了,急需建個更大的老年活動室。但沒有用地指標,原址也不能擴建。在梅溪上架座橋蓋房子。既節約土地,又不涉及土地審批問題;

網友老龍貓發帖感歎說,“過了大半個世紀,我們突然發現:我們沒地了!無論我們經過一段路,通過一座橋,或者哪怕停留一下,我們都要掏錢,大把大把地掏錢,向別人買。”

◎ 買官賣官再三年

中組部部長李源潮近日在會議上指出,今年要嚴肅查處買官賣官行為,讓賣官者身敗名裂,讓買官者“賠了夫人又折兵”。強硬的措辭讓不少網友覺得有了希望,但也有不少質疑的,說“大家有誰見過賣官者身敗名裂?有誰見過買官者賠了夫人又折兵的?

朗廢的一篇“源朝一發狠人民就發笑”的博文中談到當今中國,貪污盛行,買官賣官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天朝組織部長源朝先生,每年都要就全國人民意見最大的吏治問題發表講話:一年比一年狠,一次比一次強硬。但是大多數貪官還都活得滋潤無比。

嚴少雄在博文中說,民選官的世界潮流浩浩蕩蕩,唯獨這塊土地上依然像百年前的大清王朝,盛行買官賣官。就中組部提出到2012年買官賣官的不正之風將得到遏制之說,嚴少雄推斷出,買官賣官的市場至少還要紅火三年。

◎ “捂蓋子”與衝鋒槍押送學生上課

李悔之博文“領導的“批示”、“火線入黨”與衝鋒槍護送學生“中寫道,近兩個月來,接連發生六宗特大的校園兇殺案。CCTV、人民日報一類報喜不報憂的“主旋律”們,先是將新聞在最不起眼的地方予以報導。後來,便採取“捂蓋子”態度——隱而不報了不但如此,國內各大網路上,還採取了刪除相關文章的措施。主旋律一面死捂這些消息。一方面,又草木皆兵。北京的警察在教學校如何使用鋼叉對付可能出現的歹徒了。這些天,湖南長沙更離譜,竟讓巡警持衝鋒槍護送學生上下課了。這絕對是世界最荒唐、最愚蠢之舉!就算是在戰爭期間,世界上又有幾個國家的政府,採用警察持衝鋒槍護送上下學的舉動?中國有上億中小學生,如果都像長沙的警察一樣,豈不真正成了“全民皆兵”了?真難為你們想得出如此餿主意來!

統治者們的思維一方面十分頑固、野蠻。一方面又殭化、呆滯。十三億中國人不飽受折騰也怪!如果政治體制不改變,中華民族不遭殃也難!

◎ 世博會傘人

傘人是網友對上海世博會保安人員的一種形容。據稱,在上海世博現場,稍微一留心,就能看一些人高馬大手提黑色長柄雨傘的男人,這些便衣保安即所謂“傘人”:網友評論說“不要去惹他們﹔若有人在會場滋事,傘人會在第一時間將其放倒——然後打開黑色長柄雨傘擋住路人和記者的圍觀。”

◎ 零帕族

繼「裸婚族」之後,大陸網路上最近又興起「零帕族」,他們標榜自己不做房奴、車奴、及卡奴,只享受生活。

“零帕族”的 “帕”是壓力的衡量單位。所謂“零帕”就是沒有壓力,簡稱“無壓一族”。「零帕族」還創造出不少至理名言,例如:「月月光不要緊,與其痛苦節流,不如勇於開源」、「沒房沒車不要緊,這樣更能享受財務自由」。「朋友奚落不要緊告訴他們我甚麼“奴”都不是」有網友對此大表贊同,但也有網友調侃說:「乞丐不就是這種生活嗎?」還有許多老一輩的人認為他們實在「太消極了」。

我倒是認為這“零帕族”也是沒辦法,現在大陸流行一句話叫“生不容易,活不容易,生活不容易”,您想,這銀行的存摺爬起來像蝸牛、房價就像開火箭一樣向上竄,再加上蒜“你 狠,“豆”你玩,不想法自行減壓還能怎麼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