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武之悅」以武會友 推廣國粹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非營利組織「武之悅」,是由數十個中國武術團體聯合組成,定期在年會時以武會友,並藉此推廣中國功夫,他們希望新唐人全世界中國武術大賽這樣的活動,多多益善。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三十多個大洛杉磯的中國武術團體,每年六月,會舉辦「武之悅」的年會。

今年的年會從下午四點開始,借柔似密市社區娛樂中心的場地,由各單位推派代表上臺表演,讓近三百位觀眾可以在短短几個小時之內,一窺太極拳、詠春拳等中國武術。

八極拳宗師劉雲樵的徒弟鄒家驤,目前在兩所加州大學教授太極拳及劍術等課程(UCLA &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許多選修的學生們意外地發現,在短短數週練習呼吸、拉筋等基本功後,身心都更舒暢。

鄒家驤:「這是我們老祖宗的功勞,他們有這一套,訓練我們一個人,能夠從裏到外,從精神層次上或是體能上,講究一種調和、一種平衡。」

鄒家驤表示,善念會產生善的能量,反之亦然,所以武德非常重要:「品德第一。我寧可學生很笨,但是我慢慢去造就他,他只要心很好,有耐心、恆心,主要是一個善心。」

除此之外,鄒家驤也感慨地表示,中國人對傳統武術的保存及推廣力度遠遠不足,像新唐人舉辦的全球中國武術大賽這樣的活動,多多益善。

被學生稱為阿諾老師的簡宗佑,在亞凱迪亞市教授太極拳。他在受訪時談及氣功為何可以治療癌症的科學解釋。

太極拳老師阿諾:「透過高效率的呼跟吸,整個細胞的環境,含氧量就增加,癌細胞正是怕這種高氧的環境。與其用西方的這個侵入式行為,去打氧氣進去,不如練氣功。」

今天到場的,還有李小龍的師兄帶領的龍氏詠春拳,為觀眾示範直線攻擊等防身招式。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