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太空探測器完成七年之旅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日本太空探測機隼鳥號(Hayabusa )星期一(6月 14日)降落在澳大利亞內陸地區。隼鳥號完成前往地球附近小行星絲川(Itokawa)的7年旅程,科學家們希望從它的探測結果中,尋找太陽系誕生的秘密。

日本的小行星探測機「隼鳥號」經過7年60億公里的旅程,完成了探測地球附近小行星絲川(Itokawa)的任務。它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如同閃電般照亮夜空。

重達500公斤重的「隼鳥號」探測機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2003年5月發射,2005年降落於形狀不規則的小行星絲川。「隼鳥號」是首架在月球以外天體著陸並回到地球的探測機,這是人類第一次對地球有威脅性的小行星,進行物質收集的研究,也是第一個把小行星物質帶回地球的任務。

日本宇航局在日本時間星期一下午收集探測機的膠囊,並將膠囊內物質轉移到日本進行分析。

科學家們希望隼鳥號的絲川之行,能帶來小行星以及太陽系形成的信息。這也是測試一個新科技,以便未來採集其他太空樣本返回地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