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美聲聚集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8月20日至22日在美國紐約舉行。在前三屆比賽中,來自亞、歐、美等20多個國家的華人歌唱家同臺獻藝,部分優勝者自此開啟了通向世界頂級藝術殿堂的大門。大賽評委會主席關貴敏先生鼓勵華人聲樂愛好者積極參賽,在世界級大賽的舞臺上一展風采。

大賽倡導的正統藝術風格,吸引了眾多中西方聲樂愛好者的關注。隨著在大賽中不斷湧現出世界級聲樂藝術家,大賽的影響逐年擴大,並已逐漸成為蜚聲世界的聲樂賽事。

與普通聲樂大賽不同的是,除了聲樂技巧,大賽還強調選手的個人修為,推崇德藝雙馨的藝術家。

關貴敏:“如果一個人平時油腔滑調,他的歌聲也會帶出來油腔滑調﹔所以我覺得,一個歌手在平時生活中的修為,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選曲題材以外,選擇適合自己音域的曲目也非常重要。

關貴敏:“有的人以為選一個很大的歌曲,他以為‘這個能表現我的水平’,但如果難度太大,他根本拿不下來,就把他的缺點全部暴露出來了,適得其反。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歌曲。當然,要有一定的難度。”

在能夠駕馭歌曲的基礎上,是否能夠充分詮釋歌曲內涵,是為選手加分的重要選項。

關貴敏:“一個人內心空空的、甚麼都沒有,他不能打動人。每個歌曲都有它的內涵。比方說有一個歌手,唱了一首歌,唱的是你聽不懂的語言,但是很多人都能猜到他在唱甚麼,這就是已經把內涵表達出來了。”

比賽將中文歌曲列為規定曲目。大賽規定,參賽曲目應避免包含中共黨文化。

關貴敏:“因為中共建政以來強制推行它的‘無神論’,強迫人們信奉馬列主義,中國人的祖先從來都是敬天信神的,它是從根本上把這個文化破壞了。為甚麼不要黨文化,就是要恢復我們的傳統文化的一個手段。”

關貴敏最後表示,參賽選手應秉持良好的心態,不執於得失,在充分發揮自我水平的基礎上,功到自然成。

關貴敏:“來參與是最重要的,到這裡來能學到很多東西,看看別的選手是怎麼唱的,看看我們大賽究竟怎麼樣。”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11日在台灣臺北舉行,北美賽區比賽將於8月20日至22日在美國紐約舉行。

詳情請登陸網站查詢: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