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貪官的15個腐敗理由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彭晉鏞,在貪污被舉發後說:“看到別人都在弄錢,我不撈錢,感到孤獨。”據環球網評論指出,中共的貪官們,勢利輕薄顛倒是非,混淆黑白,連腐敗都能找出“充足理由”。下面就來聽聽中共腐敗官員貪污的15個理由。

中國《財經》雜誌第12期的一篇報導說,中國一群青年技術官僚因為集體貪污腐敗,分別被判刑,其中,原商務部條法司巡視員郭京毅,因受賄845.09萬多元,一審被判處死緩。

貪污事件在中國屢見不鮮,而這些貪官們在案發後,說出來的冠冕堂皇之詞,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網友整理了這些貪官們的前十五大貪污腐敗理由。

第一,湖北省天門市原市委書記張二江驕奢淫逸,到外地出差時,經常吩咐身邊的工作人員“到街上轉轉,有好的就帶回來。”落馬後他為自己辯解,“皇帝還有三宮六院,我有兩三個相好算甚麼?”

第二,福建省政和縣原縣委書記丁仰甯因買官賣官、收受賄賂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當官的理由是:“千里來當官,為了吃和穿”、“當官不發財,請我都不來”、“當官不收錢,退了沒本錢。”丁仰甯看破紅塵,對妻子的悄悄話是:“權有多大,「利」就有多大”。

第三,潼南縣委原常委、常務副縣長譚新生承認收受“禮金”、“獎金”,但他辯稱:“我沒有受賄動機,所履行的是正常職務行為,是為了發展經濟,體現了發展才是硬道理。”

第四,北京工業大學電腦學院微機介面實驗室原負責人徐晶,貪污公款90多萬元,其中30萬元是給她在國外讀書的女兒支付學費,徐晶表示:“我覺得,這也是為了給國家培養人才。”

這些官員貪污的理由,還包括:

湖南省臨湘市原副市長餘斌的“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廣東省汕頭市原副市長馬紅妹的理由是“我是人民的公僕,吃穿用的都應該是公家的”。

甘肅省慶城縣原縣委書記張暢鈺表示,拒收賄賂怕傷害“縣民營企業家的自尊心”。

而重慶市第三人民醫院原院長劉松濤說“有很多女人喜歡我,我也沒辦法”。

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彭晉鏞也說:“看到別人都在弄錢,我不撈錢,感到孤獨”。

山西呂樑上水西村村支書王某的“我不貪污,當官幹啥”,堪稱是最牛的腐敗理由。

而堪稱最離奇的腐敗理由是:海口市交通局原局長吳淑楷所謂“收受賄賂是為給妻子治病”。

另外,最荒唐的腐敗理由是: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所說的“陞官不成便腐敗”。

渝中區環衛二所原所長範方華,被網友稱為“史上最倒楣的貪官”。他原本想撈一把,收受賄賂將近30萬元。後來他被行賄人“算計”,最終不僅退回賄金,而且還倒貼40萬元“封口費”。因此,當他被指控收賄時,還“委屈”地說,“我也是受害者啊!”

原鄭州市電業局物資公司經理李明學,利用職務之便,貪污、受賄和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款項合人民幣1006萬元。他的理由是“當領導身不由己”。

中共官員前十五大貪污腐敗理由,第十五大理由是:江蘇省睢甯縣水利局原局長張新昌說的“不收就對不起他們”。

新唐人記者黃容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