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嚴重關切天安艦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星期一,聯合國安理會在聽取了韓國和朝鮮雙方對“天安艦事件”的陳述後,對有關事件表達了“嚴重關切”。

安理會輪值主席——墨西哥大使海勒(CLAUDE HELLER)星期一表示,安理會對有關事件對朝鮮半島的和平和穩定可能產生的影響表示關注。

他說:“今天下午安理會與韓、朝雙方代表就天安艦沉沒事件舉行了非正式對話,安理會對事件造成46名韓國

士兵喪生以及對朝鮮半島的和平及穩定可能產生的影響深表關注。安理會強烈呼籲各方克制,不要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的行動。”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高須幸雄(YUKIO TAKASU)表示,他確信是平壤擊沉了天安艦。

他說:“韓國的天安艦被朝鮮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而沉沒,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解釋了。我們詢問了各種的可能性,不過它們最後都被排除了。”

韓國調查人員對安理會稱,調查認定“天安”號巡邏艦被朝鮮製造的魚雷擊沉,而且這枚魚雷由一艘朝鮮小型潛水艇發射。

朝鮮方面則對安理會否認了韓國的指控,並說朝鮮與天安艦沉沒事件毫無關聯。

安理會就“天安艦”事件發表的聲明措辭謹慎,並沒有明確指出哪一方應對事件負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